游走在梦

在那片湿润的草地,我亲吻了整夜的雨。

【歲華冬晚18:00】吸引力日记

风水师x建筑师

1

你是一名风水师,专搞封建迷信,家宅坟地风水。正因为富人越富越迷信,所以你一直门庭若市,从不愁生意。但最近,你多了一个对家,不是抢你生意那种,而是断你财路那种。

那人叫胡文煊,是市内有名的建筑事务所的合伙人之一。

你们素为谋面,但已经结下梁子。噢,不对,可能只是你单方面跟他结下梁子,人家可能只是觉得自己在弘扬科学文化而已。

不过你大人有大量,偶尔一次两次被搅黄,还是可以忍受的。你也没必要为了争一时意气,而浪费自己的时间,毕竟你可是全城最当红的堪舆师傅,赚钱都没时间,哪有空去管那些无关紧要的人呢?

可就在他连续搅黄了你五单大生意之后,你坐不住了。再这么下去,你还要在这行混下去的吗?

你找了一个工作日闭店,好好乔装打扮的了一番才找上门。

前台的姑娘十分友好地把你接待,在你财大气粗甩出黑卡,说要找他们最顶尖的建筑师胡文煊给你盖房子时,她笑得更加甜了:“胡工已经等你很久了,请跟我来。”

等你很久?所以他是在心虚,知道断人财路犹如杀人父母,所以提前准备好怎么跟你谢罪吗?你狐疑地跟在前台身后,一路走到会议室的门口,前台没有给你打开门,反而示意你自己去打开。

你觉得门后……肯定不是什么容易应付的事情了,可你是来踩场、来寻仇的,怎么能轻易被吓唬到呢?这一切肯定是胡文煊为了故弄玄虚而设的把戏。

你捏了捏口袋里的钱币,推开门,一切正常,甚至外头透进来的阳光过于猛烈了。素未谋面的,却已经荣登你死对头宝座的胡文煊,就在这灿烂的阳光里朝你笑。

眯起的双眸里透出的精光让你想到了狡黠的狐狸,尤其是他笑起来时快要咧到耳边的嘴巴,真像阿衰。

可等他敛起笑容,正儿八经地盯着你看时,瘦削而分明的轮廓,狭长的眼眸,似乎刚刚那些笑容只是为了分散你的警惕。此刻的他才是真正的他。

他朝你走过来,轻声细语:“你终于来了。”

如果说他之前断你的财路,只是为了吸引你来找他的话,那就真的是用错方法了。明明可以用美男计的事情,为什么要断你的财路啊?你拿出一张折成三角形的符,塞进了他西装上衣的口袋里:“如果说你只是为了见我一面,何必这么大费周章?”

你转过身要走,他突然一个闪身就挡在了你和门之间,居高临下地看着你说:“我想见你,不是为了你这道符。”

你笑了笑,问:“那你是为了什么,劝我改行?”你退开了几步距离,特别欠揍地继续说,“我一直都是优,没办法从良。”

“喂,陈嘉宝,你就不能用词文雅一点吗?”胡文煊直呼你的大名,甚至还带着些熟稔。你心里的大鼓又被敲响了,他怎么知道你的大名,而且是很久没有人喊过的名字。

现在的人都尊称你一声“陈师傅”,只有老家或者以前的同学知道。你的眉头皱了起来,下一秒就要拿出一把铜钱做的短剑,以防不测。

胡文煊眼里闪过一丝受伤,语气也低落起来:“你忘记我了。”他没用疑问句,而是陈述句,“没心肝。”

最后一句明显是嗔怪了,你手一抖,口袋里的短剑就掉了下来。

“啪”一声,砸在地上,红绳和铜钱都散开了。胡文煊看了看地下,又看了看你,似乎更伤心了:“我来人间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,你倒好,居然还想对付我。”语气冷冷的,你胆战心惊地抬起头去看他,原本浅棕色的眼眸突然变得漆黑,甚至透出一丝妖冶的意味。

你瞪大眼,语文伦次起来,“你、你、你是,是什么……什么东西?”

明明是密室,却突然刮起大风,你被吹得七荤八素的,再睁开眼时,已经身处另一个地方了。

 

2

那是你前些日子才去过的山林,当时是陪一位富豪去的,他准备在这里修建家族陵园,要给祖宗十八代迁坟。以此改变命运,让自己的子孙后代继续富裕下去。

先不想胡文煊为什么要把你带到这里,光是想他怎么把你带到这里就已经很让人匪夷所思了,好吗?!

你瑟缩着不敢看向胡文煊,闭着眼念念有词:“假的假的假的,都是假的。”

结果这货直接抓住你的手,把你摇晃着要睁开眼:“什么假的,都是真的,你看!”

你还是不肯睁开眼,生怕会看到胡文煊背后的狐狸尾巴,嘴里继续念叨着“急急如律令”这些有的没的。胡文煊似乎被你逗笑了,松开了手,声音不大却刚好能被你听清楚:“毕竟我是狐大仙,凡人见到我,自然会有所敬畏。”

拜托,狐大哥,你这明显不是敬,而是非常畏惧好吗?!但是你不敢开口反驳,只是没想到神仙还能听到你的心声。你终于睁开眼,自下而上地观察他的背后,居然没有九条飞舞着的大尾巴……

才这么想着,他又听到了,笑得狡黠地回头看着你,问:“想看我的尾巴?”

你飞快地摇了摇头,“我还想活到九十九!”

胡文煊回答你说:“想活到九十九除了少管闲事,就是赶紧让你的客户别在这里盖墓地!”

你不依,辩驳道:“可是没有钱,活到九十九也没意思啊!”

这下子胡文煊盗收起了戏谑,一脸严肃地看着你说:“有命赚,没命花。就算给你一百亿,结果一生缠绵病榻全部钱拿去治病,你也不会觉得有意思的。”

你一下子噤声,抿唇思索起来。你是个信奉风水命理可以改变命运的人,但也没有到要做出逆天改命那种反其道而行之的地步。

既然这么严重,那你还是早点通知你的客户重新选址比较好。你拿出手机就要给客户打电话,却被他按住了手:“我又帮了你,你怎么报答我?”

什么又?你不解地看着他。胡文煊气不过弹了一下你的脑门,气呼呼地说:“我不说,你就猜不到吗?笨蛋!”

怎么说你从小到大都是资优生,怎么也跟“笨蛋”扯不上关系呀!你捂住被他弹过的地方,狠狠地盯着他说:“我只知道你搅黄我的生意,你那是帮我吗,你那是倒我的米!”

胡文煊还想对你动手,但看你退后了一步,就心软了,盯着你的手问:“很疼吗?要不要我给你呼呼?”你又退了一步,坚决地摇了摇头,你可不想被他一口妖气吹掉几年阳寿。

听到你在心里说他是妖,胡文煊也不生气,笑眯眯地看你,“你就跟以前一样倔。”

“少攀亲戚了。”你嘟囔道,既然他能听到你的心声,你也干脆不隐瞒了,直接摊开来说。胡文煊哼了一声,对你解释道:“你多次窥探并泄露天机,已经对你的运势造成很大影响了,再这样下去不用多久就会开始反噬了。”

所以他之前一直搅黄你的生意是为了保护你吗?

你还在消化他的说话,目光也变得不那么具有攻击性。他看你这个样子又开始臭屁了,笑得特别浪荡地凑近你:“怎么,是不是很感动,要不要以身相许,”他靠得更近了,在你的耳边说,“和我双修?”

你一脚踩在他的皮鞋上,骂了一句“色胚”,反逗得他哈哈大笑。

胡文煊拿出一个罗盘似的法宝,对你说:“我知道这单生意对你来说很重要,酬劳特别高。不过你要答应我,干完这一票,就收山。不然你的下场会很惨的。”

你怔忪间,突然问他:“那你呢,把这件事告诉我,下场会怎么样?”

看到你关心他,胡文煊竟然很开心的样子,温柔地对你说:“仙人犯错,就下凡历劫呀。”你将信将疑地看着他,他回以坚定的、稳重的眼神,让你放心:“别担心,只要你听我的话。我们都会逢凶化吉的。”

他就像是崂山道士故事里出现的精怪似的,只是你的黄粱一梦,给了你这个提示以后,他连带他的整个建筑事务所都消失了。整座城市里没有一个人记得他曾经存在过,除了你。

你让那个客户换了个地方建陵园,完了以后你就结业,宣布金盆洗手从此归隐田林。

 

3

在的你少女时期,曾经十分虔诚地坚持写了将近一年多的“吸引力日记”。

什么是吸引力日记,就是把你想要的东西写在本子上,坚持写,天天写,然后在约定的日子就会得到。你想要衣食无忧,想要工作顺遂,还想得到一个绝无仅有的男朋友。

吸引力日记源于吸引力法则,指思想集中在某一领域的时候,跟这个领域相关的人、事、物就会被它吸引而来。

所以你为了可以心想事成,坚持了许久,只可惜你后来转学风水命理,搁置了。但现在你已经金盆洗手了,不如重拾这个方法,看看能不能让胡文煊回来。

毕竟因为你,他才会……你心里有一个小小的猜测,是关于你许愿,想要得到的那个“绝无仅有的男朋友”,可能是他。

也许是你太贪心了,所以吸引力法则就将这位“狐狸先生”安排给你吧。他来去无踪,说好不要担心,却还是让你茶饭不思了。

就在你写完第一篇吸引力日记的第二天早晨,你在自家厨房跟胡文煊碰面了。他拆掉了你家的灶君老爷的香火位置,朝你坏笑着说:“以后你家有我一个神仙就够了。”

说好的下凡历劫原来不是你想的那样,要重新投胎轮回啊?!那你之前做那么久的心理建设要去做他的保姆,真的是白瞎了!

“还不过来?”

你拿了三炷香就要去拜他,结果被他用法术隔空拿走打火机,然后影子一闪就到了你跟前,将你牢牢抱住:“你‘绝无仅有的男朋友’来了,好好接住。”

评论
热度(35)

© 游走在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