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走在梦

在那片湿润的草地,我亲吻了整夜的雨。

【陈宥维x你x师铭泽】如果放病假会复原(2)/游走

*师铭泽x你x陈宥维(修罗场警告)

6

你在入行之前就已经跟何昶希是好友了,因为这一层关系,所以才接手师铭泽事务的你,很快就跟沙漠五子的另外四个熟络起来。按照你原来的记忆,你跟他们五个仅限于同事交流,至于跟师铭泽的交流就更是相敬如冰。

如今现实与记忆相悖,你都不知道另外四个会不会因为蝴蝶效应,而有所改变。但好在何昶希跟你关系依旧,此刻的尴尬也是靠他,才得以收场——他打着叙旧的旗号把你拯救。

结果一转身,他就很八卦地看着你,问:“说说看吧,怎么回事。”

其实你也很乱,也不知道要不要和盘托出,但是活动快要开始,你也没有太多时间解释。于是你如实地对他说:“事情很复杂,一时间也说不清,待会儿下班我再告诉你吧。”何昶希笑得很幸灾乐祸,又看了看你后面的两个男人,再看看你,点了点头。

你摸着自己的头,说:“我感觉自己头都快大了。”如果再遭受什么意外,你可能要表演原地辞职了。“我问你哦,你觉得我跟胡文煊、丁飞俊、谷蓝帝还有徐炳超,他们四个关系怎么样?”

何昶希困惑地看着你说:“就……挺正常的,怎么了嘛?”

那就好,你心里暗忖,然后对略带担忧看着你的何昶希说:“没事了,具体的我到时再跟你说。”他有些心疼地揉了揉你的头发,说:“可怜的孩子,辛苦了。”不过他揉了一下,就赶紧缩回手,有些不解地问:“哎哟,师铭泽那眼神……是怎么了吗?”

你觉得自己的脸快要烧起来了,真是造孽哦,怎么摊上这么个爱吃醋的对象?

踩点完毕,你回保姆车上去带另外四个到现场待机,把师铭泽赶去跟UNINE们叙旧了。你离开之前,陈宥维趁何昶希和师铭泽不注意揪了一下你的马尾,朝你挑了挑眉说:“小心点。”

从前你对他的印象只停留在“性格温和”、“处事妥帖”,“成熟稳重”上,而这几天接触下来,隐约感觉到了他性格的另一面——“温柔而坚定”。就好比此刻他的叮嘱,是严肃的、强势的,不容反驳的。

你呆呆地点了头,才转身离开。

陈宥维在原地看了好几秒,才在何昶希的催促下,跟上他们的步伐。

站台活动完满结束,几个大厂出来的爱豆们又得以借工作之际,行相聚之事。早在活动进行的时候,你就已经帮他们以及工作人员订好了火锅店的包厢,活动一结束,就能直接过去。

将艺人们的座驾安排好之后,你们两个组合的工作人员才上车。你上了最后一辆车,座位还有盈余,清点妥当后正要开车时,从上一辆车下来了一个人。看身高还有发型你认出那是陈宥维,你不解地喊停了车,打开门问他:“怎么了,是出什么事了?”

他一边扶着你的肩膀,一边把你塞进车,笑着说:“没事没事,我看你们这边还有空位,所以不想在那边挤。”

“很挤吗?”你拿出手机准备问一问情况,被眼疾手快的陈宥维按停了动作,他将你的手和手机一同包裹进他的手掌,唇边的笑像是春意盈然的晚风徐徐袭来,他轻笑道:“我下车之后,那边就不挤了。”

你不疑有他,从他的手里抽出自己的手,往里面坐了坐。司机看大家都坐好后,开车往火锅店去。

因为车上多了一个艺人,所以工作人员都很自觉地拉上了窗帘,你也很上道地离他更远了些。

陈宥维瞥了一眼你的动作,并没有说话,而是身体力行地朝你靠近了些许,发现你并没察觉,眼底总算流露出点点笑意。

 

7

一路上你都在处理工作上的事情,也就没有留意到陈宥维的目光,一直没有离开过你。看你手忙脚乱的,还从你手里接过平板,用眼神示意,他可以帮你记录电话那边的要点。你略带感激地朝他点了点头,用口型说了一句“谢谢”。

而后你的注意力就被电话那头的人带走了,没有看到他在你那句道谢之后,眼底清浅的愉悦。他现在有一种,跟你相识多年的熟稔感,让他心里踏实得过分甜蜜。

假以时日,也许,你们就真的在一起了。他如是想道。

抵达火锅店后,你和陈宥维前后脚下了车。他去跟自己队友们在包厢汇合,你则与工作人员们前往大厅就餐。经过师铭泽身边的时候,瞥见他不甚明媚的表情时,你关切地多看了一眼。

却换来对方更加不悦的神情,说是不悦,其实是带着嗔怪的埋怨。像是个被忽略的小朋友,在向家长表示不满。这个不满,是带着撒娇成分的。你想起口袋里的棒棒糖,不禁笑了起来,趁大家都没有看到的时候,悄悄塞到了他的掌心,才转身离开。

原本还因为你跟陈宥维共乘一车而不爽的师铭泽,在触及你的指尖时,心情就好了一大半。还以为你要偷牵他的手,结果居然是塞了一根棒棒糖给他。

好吧,勉强算是哄好了他,只不过师铭泽还是想不通,你和陈宥维的关系是什么时候,变得暧昧起来的。他将棒棒糖妥帖地放到了胸前的左边口袋里,才高高兴兴地推开包厢的门进去。

既然想不通,不如当面去问清楚,哦,不,试探清楚。

另一边厢,陈宥维被等在门口的何昶希给逮到,避开沙漠五子一行人,半调侃半质问道:“你怎么不跟我们一趟车,是故意去找阿宝的吧。”

陈宥维露出他招牌微笑,说:“明知故问。”不愧是脑性男,何昶希被噎了一下,抬起手肘怼了陈宥维的胸膛一下,也不再言语。

从刚才他的观察来看,师铭泽肯定也察觉到了,只是担心尚且蒙在鼓里的你,知道自己陷入三角关系会怎么应对。何昶希的脑子突然疼了起来,把陈宥维推进包厢里以后,脚尖一转,径直往大厅走。

拿出手机发短信,把你喊了过来:“后厨那边的空地,过来一下。”

 

师铭泽看到陈宥维进来以后,招呼他坐到自己这边来,陈宥维垂眸抿唇笑着应承:“这么想我吗?”肯定不是因为想念啊,才见面不是吗?师铭泽笑得嘴角有点僵,但没说话,用力地锤了陈宥维的肩膀一下,“瞎说什么。”

只一句,师铭泽确定陈宥维对你的态度,陈宥维跟他一样,喜欢你。他喝了一口冰镇啤酒,压下心里蔓延开来的涩意。难怪,陈宥维要跟你同一趟车,原来……

陈宥维看师铭泽发怔,拿起杯子碰了一下他的,说:“在想什么,那么入神。”冷不防,对上师铭泽抬起的眼眸,出于男人的直觉,只一眼,陈宥维也就明了。

呵,看来瞒不住了,当然他也没打算过要瞒。

 

8

收到何昶希的短信,你趁人不注意,悄悄撤了。七拐八拐,终于找到何昶希说的地方,才冒头就被他拉着手躲到一边。黑暗中,何昶希那双闪烁着“八卦”光芒的双眸,闪到了你的眼。

“说说吧,看看是不是跟我想的一样。”

什么想的一样,你狐疑地看着他。结果何昶希以为你要卖关子,笑眯眯地说:“要不要先听听我的版本?”

正好你现在大脑一团乱麻,既然何昶希有情报,那就让他先说。你点了点头:“那你先说吧,我再捋一捋。”

何昶希清了清嗓子,说:“陈宥维暗恋的那个人是你。”他看着你,“他表现得真的好明显,我之前居然没有发现。”

什么?有人暗恋你,而且那个人还是陈宥维?你被这个消息震惊得完全说不出话来,愣在原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何昶希摇了摇你的肩膀,又摸了摸你的额头,“怎么了?咋愣住了?”

你抓住他的手,掐了一下他的掌心,问:“疼不疼?”

换来何昶希隐忍的、极力忍耐的一声惊呼,“疼疼疼!是真的,不是做梦。”你忍不住叹了一口气,其实何昶希今天不告诉你,陈宥维再表现得明显些,过不了多久,你也会察觉到他的喜欢了吧。

何昶希揉了揉被掐的地方,疑虑地问:“要不要这么叹气,有这么为难吗?”

你摇摇头,但又想到这么黑,何昶希可能看不到,于是说:“你知道吗,我跟师铭泽在一起了。你说为不为难,可为难了,师铭泽和陈宥维还是朋友呢。”

“什么时候的事情,我怎么不知道?”

你笑了出声,答道:“不说你不知道,就连我自己,也是前几天才知道。”在你的记忆力,何昶希是知道你在暗恋你的一个学长,也知道你要去表白了。

何昶希没听明白你的话,问:“什么你也不知道,说清楚,没懂。”

你冷静地将这一天的遭遇,复述了一遍:“昨天晚上,我是在你的床上醒过来的。当时陈宥维也不知道,我是怎么突然出现在你们的房间的。结果第二天师铭泽接我回去以后,告诉我,我们在一起了。打开日历我才知道自己失去了一个星期的记忆,而在一个星期之前,我跟学长表白的那天晚上,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,我对师铭泽表白了。师铭泽有证据,看到那个日期,我也吓到了。”

“我明明,此前我和师铭泽一直都是同事,从来没有任何暧昧,更没有要跨越同事这一层关系的伏笔。”你忍不住又叹了一口气,“你说我能不愁吗?”

何昶希听完缓了好几分钟,才捋顺你这一段话,犹犹豫豫地说:“我可能……知道是怎么回事。”他顿了顿,很认真地问,“不过我想问你,你对师铭泽是什么感觉,你喜欢他吗?”

你愣了愣,虽然不知道何昶希为什么这么问,你还是老老实实回答了,“我不讨厌他,但是没有到要谈恋爱的地步。”

“那陈宥维呢?”

你沉默了,过了几秒,说:“在我心里,陈宥维也好,师铭泽也好,都不是我会选择的对象。”

你的心空落落的,没想过,也不打算,放其他人进去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28)

© 游走在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